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日券商评级买入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万科A(000002)(000002)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公司8月份实现销售面积91.5万平米,销售额119.9亿。1-8月累计销售金额571.9亿元。我们预计公司强劲的销售势头将可持续,全年销售额将超过900亿。

  8月销售额环比大增42%,但推盘量较上月并未有明显增加。销售额井喷主要是由于老盘存货大量去化,特别是此前受政策影响较大的高端项目去化速度明显加快。销售均价创历史新高,环比增幅约20%。主要原因并不是项目涨价,而是高均价的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销售占比大幅提高,杭州、上海等地高端项目集中入市所致。万科各地项目仍然坚持了积极稳健、加速去化的推盘定价策略。此外,公司继续大量补充高性价比土地资源。我们判断未来随着开发商资金链趋紧,一线城市地价可能回调,公司将侧重于在一线城市补充土地资源。公司还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公司将充分获益于市场调整带来的行业整合机会。预计2010、2011年每股收益0.61、0.8元,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0元。行业仍然维持谨慎乐观判断,坚持股价与房价的勺型关系。

  大冷股份(000530)(000530)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600837)

  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34%、14.75%,每股收益0.21元。受参股公司大连三洋空调亏损影响,公司2009年下半年业绩出现较大下滑,目前受益于经济环境改善,今年上半年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中外合资企业群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59%,公司获得投资收益4189万元,同比增长50.63%。公司二季度每股收益0.18元,净利创下近年来单季度业绩新高。在下半年行业转暖和多个参股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的情况下,公司其他几家主要参股公司自2009年以来业绩上升明显,大连三洋空调机公司的亏损也得到控制,预计下半年经营还将持续向好。

  我们看好中国冷链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公司及其主要参股公司在行业中占据规模和技术优势,且产品具有节能的优势,未来有可能与日本三洋展开更多的合作。预计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0.40元、0.49元、0.59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华传媒(600825)(600825)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8.1%、11.2%,每股收益0.09元。综合毛利率36.7%,略低于2009年上半年的38.4%。图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7%,原因在于今年取得全市中专职学校教材的总发行权。广告报刊收入同比下降12.2%,主要原因在于:上半年房地产广告萎缩较为严重;同时互联网对报业发行量和广告投放的负面营销有所体现。

  数字出版作为未来发展趋势,公司拥有上海渠道优势(新华书店)、本地信息优势(背靠解放日报集团)以及与各大出版社良好的合作历史,电子书业务有望成为新突破点。在盛大Bambook低价策略下,公司动向值得密切跟踪。

  考虑到房地产广告下滑较为明显,下调2010年盈利预测至0.24元,2011-2012年盈利预测分别为0.26元和0.27元。考虑到新闻出版总署对报业改革的推进态度,加上整合上海报业预期,维持“增持”评级,一旦电子书销量大幅提升,将成为又一催化剂。

  华测检测(300012)(300012)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华泰联合证券

  新华社9月4日报道,从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获悉,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部署,正在加快推进检验检测资源和信息共享,并积极推进第三方技术机构建设。我们的总体看法是:对华测检测今年业绩影响很小,但明确了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改革方向,指引意义较大,市场料有积极响应。

  在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出口产品升级、人民对健康重视程度加深等因素的推动下,公司市场规模和销售额都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但因为检测设备价格高昂、检测项目形成稳定业务需要时间等因素,近两年存在净利润增速低于销售额增速的可能性。预测2010-2012年每股收益0.59、0.78、0.99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