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银行短信服务暗藏惊人收益 每年利润过亿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条短信也收2元

  市民持卡进退两难最高年费达36元

  每年利润轻松过亿期待按条收费

  市民呼唤新收费方式

  账号于2010年8月1日9时25分,在XX支出600元。”为了保证持卡人的用卡安全,大多银行现都启用了手机短信来给银行账户作“管家”,随时将账户变化情况“报告”给持卡人。

  “每月只发一条短信却要收我2元钱。”“手机短信是防银行卡被盗刷的,应该是由银行来付费。”连日来,本报一连接到10多笔投诉,读者普遍认为,银行短信提醒服务很贴心,但收费叫人烦心。

  方便,详细,放心

  市民短信服务有依赖

  “您尾号为XX的招行信用卡于8月31日19时18分消费人民币150元。”“您尾号XX的卡于8月30日11时4分在武汉自助设备取现200元,现余额为794元。”翻翻彭小姐的手机,里面记录着她一个月来的账户变化。

  “每个月工资到账、转账、消费、取现、存款……,只要账户上有任何变动,我都会立刻收到银行的通知短信,我也是看着同事有这项业务,觉得挺方便的就到银行开通了。”彭小姐向记者介绍道。

  生活中,不少持卡人与彭小姐相似开通了短信提醒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