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稀土概念股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两市大盘呈现震荡走势,沪指继续受制于2700点整数关口,权重股继续表现不佳,但题材股活跃度依然不减,其中稀土永磁板块再度整体大涨,板块指数涨幅列首位,成为周三两市领涨板块。

  沪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广晟有色(600259)、包钢稀土(600111)和五矿发展(600058)。均为稀土永磁概念股。广晟有色,稀土永磁概念率先涨停个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国元证券(000728)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增仓,卖出居前的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但卖出量不大,领涨个股,看高。包钢稀土,再度涨停并创出历史新高,虽卖出居前的有两席机构专用席位,但当天券商席位游资买入量剧增,仅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就有超过1.3亿元的买入,进入加速上扬阶段,多空分歧加大,见好就收为宜。五矿发展,蓄势充分后爆发性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游资大举增仓,看高。

  沪市振幅居前个股为时代万恒(600241)。前市小幅震荡中股价出现突然跌停又被瞬间拉起并收出红盘,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中银国际上海欧阳路证券营业部减仓明显,走势异常,观望为宜。

  深市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涨幅居前的个股为:深天马A(000050)、中色股份(000758)和渤海物流(000889)。深天马A,受公司资产重组获批利好的刺激,该股再度强势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和游资争相增仓,短线还有高点可期,但利好消息兑现后游资有出逃迹象,见好就收为宜。中色股份,稀土永磁概念板块涨停个股之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卖出居首的为一机构专用席位,游资活跃的中信金通义乌化工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居多,短线还可看高,追高宜谨慎。渤海物流,尾盘前放量触及涨停,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券商席位买入居多,买入居前的还有一机构专用席位,短线还可看高,注意分批派发。

  总体来看,周三大盘在2700点和半年线再度止步,是蓄势冲关还是遇阻回落均有待观察。在大盘方向未明之前,操作上还需控制仓位,在个股活跃度继续保持的背景下,可选择强势个股短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