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小板个股分化或预示行情将“收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仅仅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沉寂,中小板综指本周三就再次创出历史新高。但在指数创新高的时候,中小板个股的分化也开始显现。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从目前投资者的情绪来看,市场还未到达过度疯狂的程度,但前期强势股下跌等个股分化迹象仍显示,中小板的强势行情或已进入“收尾”阶段。

  指数新高 个股分化

  受上周末媒体披露深交所“禁炒令”的影响,近期持续走强的中小板股票本周一、周二表现出低迷态势,但仅仅沉寂了两个交易日后,资金就再度恢复对中小板块的强烈兴趣。本周三,中小板个股再度呈现整体上涨势头。其中,中小板综指收报6788.86点,上涨1.08%,盘中最高上探至6788.94点,再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指数创新高的同时,中小板内个股的分化也开始显现。从深圳市场涨跌幅排名来看,涨幅居于前五名的均为中小板个股,但跌幅前五的股票也全都被中小板以及创业板包揽。具体而言,广陆数测(002175)、东华科技(002140)等8只中小板个股周三收报涨停,而当日上市的4只中小板新股的首日涨幅也均在50%以上;但另一方面,壹桥苗业(002447)、棕榈园林(002431)等5只个股的跌幅超过3%,出现下跌的中小板个股更是多达132只,占比近三成。

  从昨日跌幅居前的中小板个股来看,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壹桥苗业等近期被交易所重点关照的品种,以及冠福家用(002102)等前期强势股;二是滨江集团(002244)等房地产行业所属股票;三是海格通信(002465)等近期新上市的中小板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