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黄光裕代表否认“卖地筹资”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正计划出售手中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一处商业地产,争取在特别股东大会前筹集更多资金。对此,黄光裕方面代理人否认了“卖地筹钱”一说,表示两件事情并无关联。

  据报道,该处地产为黄光裕任法人代表的北京大康鞋城,目前正准备挂牌出售,估值约在13亿-25亿元。该项目2004年由鹏润地产开发经营,由于所处位置商业气氛不景气,空置率非常高。今年4月,曾与黄光裕合伙开发大康鞋城商业地产项目的两位投资者以“黄光裕经营不善”为由,起诉要求解散大康国际鞋城有限公司,鹏润地产方面认为公司继续经营将造成巨大损失,与原告达成一致。公司随即被丰台法院判令解散。

  据介绍,大康鞋城目前已完成了资产清理,黄光裕代表称,该地产项目所有权属于“联合持有”,但黄光裕所占比例是多少并不清楚。

  有消息认为,国美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在即,黄光裕一方此时转让资产或与大股东资金短缺有关。对此,黄光裕代表表示,“大股东资金比较充足,具体数额是商业机密不便透露。”据他介绍,大康鞋城地产出售所需时间太长,根本来不及等到特别股东大会召开。此外,黄光裕需要在港股参与增发或认购,所需均为港币,没有正当理由,人民币不可能进入港股市场,“大股东所需资金全部要在港筹集,目前已有充足资金应对可能发生的增发、认购。”据悉,按照黄光裕一方此前发布的消息,如果特别股东大会前国美进行配售,大股东将按配售条件全部认购;如果特别股东大会前国美增发新股,大股东方面则以高于正常交易者5%的价格认购新发股份中的55%-65%。(记者牛颖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