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蓄势冲关期待奋力一击 后市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受到长期均线压制、个股走势分化以及外围股市下跌等因素拖累,沪深大盘出现缩量整理的态势,但市场整体人气依然活跃,预计经过短期的蓄势整理之后,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将分别挑战半年线和年线的压力,而压抑市场心理的2700点关口只需一击即破。

  个股 东方不亮西方亮

  从昨日盘面观察,虽然沪深股指涨跌互现,但两市上涨个股占据多数,涨停的非ST个股则增加至18只,且没有个股跌停。前期火爆的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新兴产业板块再度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强势,该板块多达6只个股涨停。另外,发电设备、智能电网、商业百货、海南等板块的部分个股也表现较强,而金融、地产、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走势疲弱,对指数拖累较大,也给市场期待的风格转换蒙上一层阴影。

  湖南金证顾问分析师刘力指出,昨日个股走势可谓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显示出市场的做多热情依然较高,投资者做多思维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从技术上来看,两市股指下探至5日均线即获支撑反弹,市场仍处强势状态,后市股指有望继续上行。

  世基投资则认为,市场机会仍然主要来自于个股,而大盘股难以集体式反弹。在具体操作方面,目前热点切换速度过快,对于一些滞涨板块,投资者不必操之过急,需要保持一定耐心,相信总会有补涨走强的机会。同时,股民不要眼红强势股而去盲目追高,在当前大盘振荡的形势下,等待回调、低买高卖显得尤为重要。

  消息 更多利好难期待

  从近日的消息面来看,期待更多的政策利好似乎只是奢望。相反有市场人士预期,管理层有可能继续加强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并增强对银行业的监管力度。

  8月份以来,国内房价有继续上涨的迹象,包括万科等大型房企的涨价行为,已经引起了高层的重点关注。另据权威媒体报道,银监会正与商业银行商讨按照贷款总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行性方案,势必将对银行业上市公司的利润产生较大冲击。受上述消息的影响,昨日金融、地产板块表现低迷。

  刘力分析认为,短期市场的反应过于悲观,近期房地产新政出台的可能性较小,而管理层也会稳妥考虑银行业的现状。一旦市场预期明朗之后,投资者对银行股的看空情绪将得到缓解,连续弱势调整的银行股或可超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