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资金酝酿领涨热点 结构性行情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700点继续围而不攻 市场情绪依然乐观

  ⊙中国证券网记者 刘伟 ○编辑 朱绍勇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低开,随后弱势盘整,尾盘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板块带动下跌幅收窄,最终沪指微跌0.11%。盘中中小板指再创新高6788.86点,而沪指在乐观的市场情绪中对2700点继续围而不攻。分析师表示,权重股在利空传闻下回调,而中小板继续走强,这种态势短期内将持续。目前市场活跃度依然保持,市场情绪依然乐观,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695.29点,下跌3.07点,跌幅为0.11%;深证成指收报于11722.78点,上涨40.08点,涨幅为0.34%。两市合计成交25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盘面显示,昨日稀土永磁、有色金属、新材料、稀缺资料、黄金板块集体走强,是昨日做多主力。而银行股在拨备新规利空传闻下走弱,带动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弱。稀土永磁板块上涨7.05%,居板块涨幅首位。保险板块下跌1.39%,银行板块下跌1.36%,分居跌幅榜第一和第二位。

  “银行拨备率传闻对银行股影响较大,导致银行板块回调,房地产等相关板块也在其带动下下跌,但总体来看市场依然偏乐观。”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曦表示,主要是因为权重股估值依然存在优势,虽然有短期传闻利空,但指数向下空间不大。加上外围较好,美国的政策刺激虽然中长期来看并不会有太大作用,但会给市场形成短期利好,市场依然会延续前期趋势震荡向上。

  “有色金属、钢铁板块走强,是整合题材概念受关注的表现。”华融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沈军表示,这种事件性机会,关键要看其后市整合的力度,选择好的标的是关键。目前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没有比较明确的方向,市场风格短期也难以形成转换。中小盘股虽估值较高,但其中机会依然存在,关键还是要深挖个股。应该关注多概念重合的机会而非单一概念机会,比如既属于区域经济概念,又属于新能源概念。多重概念结合的标的,有较好的收益预期,风险也会较小。

  “短期内指数还是会震荡上行。”东北证券(000686)策略研究员沈正阳表示,目前的关键是投资者的心理在起作用。中小盘股估值问题已经不是主要问题。前期中小盘股的上行,是市场对于其成长性的关注,但到半年报后依然连续上行,主要是其赚钱效应和“品牌效应”凸显。投资者被这种效应所吸引,这种效应并不会很快消失。从趋势角度看大盘股和小盘股目前形成了很大的风格差异。这种差异使两类股出现“割裂”,短期内要打破此“割裂”并不现实。市场在此心理作用推动下,还会震荡上行。尤其在8月宏观数据出炉前,市场活跃度依然保持,所以目前依然是一个偏多的市场。后市策略还是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