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 环保板块领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盘两市微幅高开 沪指报2698.64点,涨3.23点,涨幅0.06%,成交23.57亿元,深证成指报11740.3点,涨17.57点,涨幅0.15%,成交18.60亿元。大部分板块上涨。环保板块领涨,农药化肥,生物制药强势。黄金概念,西藏板块,稀缺资源领跌。

  消息面看,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发布,规定有规模控制,不可提前偿还;传深交所监控基金炒中小板和创业板;深交所表示年内很难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深交所禁炒令升级,从人盯人监控到一万股防守(前期涨幅过大的妖股投资者只有回避为好);监管部门酝酿调整现有拨备政策;企业年金投资股市比例将提高10%;刘明康表示银行系统性风险暴露隐患,金融系统改革和效率有待深入和提升;央行发行1000亿元3年期央票;本周央行资金净投放;我国连续七个月增持日本国债;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扩展到生产和使用环节;中国稀土90家企业将整合成20家,储量监管将启动;国土部表示正牵头北方稀土资源整合计划;大豆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很快出台;十二五将大规模加大天然气发电比重;LED芯片半年涨价五成;央行计划全面推广芯片卡;蜱虫疫情致使河南18人死亡,山东、湖北也有疑似致死病例(关注四环生物(000518)、鲁抗医药(600789)等医药股);日本超级细菌疫情升级,卫生部首次表态严防超级细菌;东航上航等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中化参与竞购加拿大钾肥;万科等房企集体涨价;我国铝企最高被美罚137%关税;中行600亿元A+H配股方案获批;工行明日发行220亿元次级债。

  外围市场看,昨夜美股出现反弹,道指上涨0.45%,纳指上涨0.9%,标普上涨0.6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有一个点左右的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上涨58美分,收报每桶74.67美元,涨幅为0.8%;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8美元,收报每盎司1257.5美元,跌幅为0.1%。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窄幅整理,沪弱深强,短期走势依然坚挺,5日线表现出支撑,深成指连续5日上涨,中小板综指再创历史新高,后市方向选择已经偏向多头。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柱继续发展,但向上趋势没有加强;KDJ指标方面,沪指有向下掉头迹象,深成指则维持缓慢向上,但分钟线都显示短线向上,不过两市股指的J值已经连续3日超过100,回调压力明显;布林线变化不大,仍是深市形态较好,继续冲击上轨。整体看大盘目前运行在“头肩底三步走”的第三阶段,即“突破阶段”,虽然向上突破势在必行,但会反复震荡。另外当前政策面处于微妙时刻,对银行地产的施压,应该引起足够关注,题材股的火热爆炒已经体现出多方资金的急躁心理。在同一个市场中,中小盘股的牛市与大盘股的熊市对垒不可能持久,需要看到沪指已经是连续三天冲击但并未最终站上2700点,需要保持对股指向下调整的警惕,暂时不宜加仓,保持对二线蓝筹股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