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主力资金今日出逃四大板块(详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受到周三尾盘回升的影响而一度高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698.64点开盘,小幅高开3.35点。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再度向5日支撑线逼近。盘面看,除稀土永磁、生物板块、表现活跃外,其他个股明显较为弱势。盘面显示出,受行业信息积极影响的品种仍然是市场的强势股,比如说战略性保护开采的行业从稀土向氟化工转移,故巨化股份(600160)迅速涨停板。再比如说超级病菌的愈深愈烈使得联环药业(600513)再度冲击涨停板,如此的走势向市场折射出只要有行业景气,就会有资金的关注,在此背景下,行业景气度渐成多头挖掘强势股的新路线图,这其实也是早盘新能源、清洁能源等品种反复活跃的催化剂。工信部副部长日前表示将积极推动制定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政策。软件和电子信息股表现强势。传闻银监会正讨论银行拨备率提至2.5%,此方案将严重影响银行放贷和盈利能力。从而影响本周银行股连续表现疲软。昨日上市新股艾迪西(002468)暴涨235%,再次上演了新股暴利神话,午盘仍在昨日收盘价41.88元上方徘徊。今日午盘锂电池等前期一直备受关注的题材股仍强势飙升。股指早盘虽有一定跌幅,但幅度不大,临近早盘收盘前,银行、有色、黄金带动大盘放量下挫。

  午后两市沪指仍然止跌不涨,但13:30分,光大银行(601818)(601818)逆市场放量大涨近2%,带动银行板块个股快速反弹。由于当前稀土首次被提及为兼并重组的重点项目,市场资金对此都跃跃欲试,因此股价一旦有异动,轻易就能大幅飙升。午后稀土永磁再度成为市场第一焦点大幅领涨两市。股指期货盘中又出现跳水走势,对股指拖累明显;午后稀土概念股、稀土永磁概念股、新能源概念股的活跃,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市场的人气。从影响大盘走势的消息面看,房产调控可能加码、银行拨备新规可能实施以及交易所对概念炒作的警告等都不利于大盘的走势,银行股在此轮突发下跌时集体放量下挫,浦发银行(600000)、工商银行(601398)逼近前期低点,中国银行(601988)更是达到3.33元一年多来的最低价位,此价位自09年6月以来的第三次触及,低估值的银行、地产类个股走势疲弱也令高估值的题材概念炒作更加显眼,从而加剧市场对此类个股风险的担忧,短期股指在多重不利因素压制下仍有继续调整的压力,强势板块的补跌将是近期最大的风险源。

  消息面看,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发布,规定有规模控制,不可提前偿还;传深交所监控基金炒中小板和创业板;深交所表示年内很难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深交所禁炒令升级,从人盯人监控到一万股防守(前期涨幅过大的妖股投资者只有回避为好);监管部门酝酿调整现有拨备政策;企业年金投资股市比例将提高10%;刘明康表示银行系统性风险暴露隐患,金融系统改革和效率有待深入和提升;央行发行1000亿元3年期央票;本周央行资金净投放;我国连续七个月增持日本国债;新能源汽车补贴将扩展到生产和使用环节;中国稀土90家企业将整合成20家,储量监管将启动;国土部表示正牵头北方稀土资源整合计划;大豆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很快出台;十二五将大规模加大天然气发电比重;LED芯片半年涨价五成;央行计划全面推广芯片卡;蜱虫疫情致使河南18人死亡,山东、湖北也有疑似致死病例(关注四环生物(000518)、鲁抗医药(600789)等医药股);日本超级细菌疫情升级,卫生部首次表态严防超级细菌;东航上航等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中化参与竞购加拿大钾肥;万科等房企集体涨价;我国铝企最高被美罚137%关税;中行600亿元A+H配股方案获批;工行明日发行220亿元次级债。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6.45点,跌38.84点,跌幅1.44%,成交1573亿元,深证成指报11465.3点,跌257.43点,跌幅2.20%,成交1406亿元。绝大部分板块下跌。稀土永磁领涨,船舶制造,锂电池强势。钢铁行业,煤炭行业,黄金概念领跌。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由于9月时间已近中旬,近期将公布经济数据,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应继续维持。投资者此时应该做两手准备:一方面是以防数据不佳引发市场担忧,另一方面是两市的权重股难有持续的上升动力。指数方面,投资者应该设有防守策略,建议投资者以7月2日与8月27日低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为防守线,不破不离场,破则短线选择休息的操作策略。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228.9973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190.3711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19.3683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传播与文化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综合类和社会服务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22109.29万元、-38796.29万元、-44734.59万元和-49330.59万元;代表个股为粤传媒、哈投股份、粤富华、三维工程。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业,分别净流出达1317353.51万元、281894.89万元、233618.50万元和188926.86万元;代表个股为金正大、山煤国际、陕国投A、广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