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放量下挫 阶段性顶部显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大盘大幅下挫,是否此轮反弹已经结束?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持币是最好的选择

  湘财证券祁大鹏:上证指数在2700点附近仅坚持了3个交易日就掉头向下,表明大盘的多空能量悄然发生变化,做空能量在大盘短线蓄势的时候快速上升。另外,截止目前,大盘已经四次攻击2700点失败,在此期间,做多能量消耗过大,短期已经不具备迅速聚集强大的做多能量的条件,因此,大盘在我们预计的时间通道内选择向下运行的概率偏大。操作上,我们认为市场的风险越来越大,大盘短线反弹是逢高减仓的良机,持币等待或是最好的选择。

  市场阶段头部或现

  中证投资张索清:昨日沪深两市的盘中大幅跳水,午后虽然企稳,但未见有力度的回升,快速洗盘的概率较低。从沪指表现来看,周一的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且5日和10日均线纷纷失守。目前大盘处在相对高位,形态已经走坏,沪指一阴吞三阳。中阳之后两个星线与今日放量长阴构成“黄昏之星”组合,同时下跌过程中伴随量能的放大,资金出逃的迹象明显,阶段性头部或现。今日或有惯性下挫,不过下行空间有限,不排除有一定的反抽可能。

  今日考验30日均线

  华讯投资:昨日一根中阴线对市场的杀伤力极大,空头瞬间占据短期优势。但中期攀升格局依旧存在。如没意外,今日早盘有可能惯性低开而直接考验30日线,如该点位再度告破,股指将有考验2600点整数关口的要求。2560-2700这个箱体,多空激战已有月余,无奈都不能有效突破,显示现在市场的焦虑:前期爆炒的中小题材股被严厉监管,而疲软的大盘权重股却总是不能顺利接过领涨大旗。如此反复几次,市场信心和耐心被消耗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