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下周解禁市值近120亿元 首发原始股抛售压力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下周,两市共有6.77亿股合计118.75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解禁市值较本周环比上升35%。分析人士指出,本次解禁股中四只首发原始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均超过30%,而且限售股份持有人较为分散,预计解禁压力较大。

  根据财汇资讯统计,9月13日-17日,两市共有10只限售股合计6.77亿股将解禁上市,而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市值为118.75亿元。整体来看,解禁数量较本周有所减少,但解禁市值较本周却上升了35%。

  而分类型来看,4只增发限售股解禁市值为58.36亿元、4只中小板首发原始限售股市值为58.06亿元、2只股改限售股市值为2.33亿元。其中,宏达股份(600331)解禁的市值最大为29.48亿元,占总解禁量的24.8%。资料显示,2亿股限售流通股将于9月14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19.38%,不过限售股份持有人为大股东四川宏达实业有限公司。

  统计显示,增发限售股中的康恩贝(600572)昨天收盘价较增发价格有明显溢价,当时康恩贝的发行价仅为7.11元,不过此次限售股股东为公司大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解禁后剩余限售流通股数量为7663.44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下周首发股东原始股解禁压力可能较大。数据显示,四只首发原始股股东解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均超过30%。其中,红宝丽(002165)解禁数量为1.15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45.6%,而限售股份持有人分别是董事长芮敬功以及江苏宝源投资等5家公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持有人较为分散,预计限售股上市后抛售压力较大。

  而莱茵生物(002166)解禁数量为4826.69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也达到37.26%,限售股份持有人分别为董事长秦本军和个人蒋安明;东方锆业(002167)解禁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在4家公司中最小,为33.26%,而限售股份持有人分别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潮钿和个人王木红。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股东减持套现意愿明显上升。财汇资讯显示,7月份两市共出现28笔减持交易,减持数量1.85亿股;8月份两市共出现51笔减持,减持数量高达3.99亿股,较7月份环比上升115.67%;而截至9月8日,两市已经出现28笔减持交易,频率已经接近7月份。业内人士指出,半年报结束后窗口交易限制解除,而10、11月份两市将迎来解禁高峰期,预计减持行为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