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供给潮”或引发“降价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又进入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但由4月中旬新一轮调控所引发的僵持至今仍未打破。

  不过购房者也许会发现,进入9月,由于去年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开始陆续入市,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楼盘逐渐多了起来。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近一年半来新开工面积超过20亿平方米,约等于之前三年的总和。也就是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供应量将会显著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年底临近,九十月份是不少房企冲业绩的关键时期。随着供求关系的变化,降价的真正启动或许就在这个“金九银十”。

  ●8月成交回升只是低位反弹不是真正回暖

  刚刚过去的8月,虽然调控政策依然维持从紧状态,但随着部分刚性需求的释放,出现了成交回升的现象。

  从整个8月的情况看,中原地产监测的9个重点城市,一手住宅成交均出现大幅回升,总体增幅在三成。一线城市中,深圳反弹幅度最大,环比7月有八成的增加,广州次之,增幅在五成,京、沪两地约增加了两成半;二线城市增幅最大的是杭州,环比增长了近七成,成都、武汉两市在四至五成。最近一周,8月27日—9月2日,9个重点城市住宅总成交量实现连续第三周环比增幅1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