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万科涨价被关注 房地产二次调控可能性迫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虽然房地产开发商和行业专家多次透风:房价下降不应该是衡量本轮调控的惟一标准。

  但是,中央对房价依然密切关注。

  一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行业人士对记者透露,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负责舆论监测的部门,将一份反映房价继续上涨的舆情监测文件,转发给了住建部、银监会等部门,请这些部门核实情况后,向国务院上报情况。

  庄凌顾问研究员张映光表示,房价没有实质性下降,而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些逆市涨价的声音,引起中央有关部门关注,不排除新一轮调控措施出台。

  万科涨价被关注

  上述行业内人士对记者说,这份舆情监测的主要内容就是媒体关于房地产市场反弹的报道内容。

  国务院办公厅负责舆情监测的部门将此份反映房地产市场反弹情况的报告,专题发给住建部等部门,请这些部门核实具体情况,形成报告上报给国务院。

  银监会等参与房地产调控的部门,一并收到了这份专题报告,要求对其中涉及事项,进行说明。

  而国家统计局被委以重任,通过对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统计数据,对这份报告中提出的一些现象进行比较核对。

  上述行业内人士透露,国家统计局已经给出了初步的对比意见,意见表明,8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反弹势头明显。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8 31―9 5)监测的35 个城市中,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其中银川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143.7%,扬州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