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房价统计改革方案基本完成 统计局未透露方案细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房价统计改革初步方案已经基本完成。国家统计局非常重视房价改革的方案,原定国庆节前后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的安排没有变化。

  他没有透露有关这个方案的细节,“在方案发布之前,首先还是要征求专家意见和相关部门的意见,使这个方案尽可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尽可能考虑完善,之后再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欢迎大家对这个方案提供一些意见。”

  针对即将在北京、上海等地开展的空置房调查,盛来运说,国家统计局希望通过调查来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完善工作。

  在回应记者关于房价的提问时,他指出,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要继续坚持中央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8月份环比虽然持平,但要看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总体是下降的,房地产调控成效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