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温州:炒房不怕调利率 就怕动土地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2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在强大的资本和旺盛的需求下,温州楼市即便在今年4月严厉的调控期价格也坚挺不降。那么怎么才能给再次活跃的温州楼市降温呢?我们的记者在采访中就了解到,温州投资者现在只怕国家在土地政策上动真格的,其他的如贷款控制、房产税等都不能触及温州楼市的痛处,接着来看记者的报道。今年4月开始的房产新政,尽管涉及了土地、资金等方面,但对于温州楼市来说,最终落到实处的只有资金杠杆一项。而在大量的温州资本面前,资金杠杆的制约难见成效。

    朗兆房产专业机构董事长 叶维坚 :“现在开发商要开盘的话,起码我要叫你先付百分之四五十,甚至有的要叫你付全款,所以市场状况目前是这样,所以货币调控政策对温州的影响不是很大。”

    严厉的调控政策过后,温州投资者反而更适应了房价的波动。只要市场上一有合适的信号出现,手持大量现金的温州投资者们便会闻风而动。

    朗兆房产专业机构董事长 叶维坚:“创造了天价以后,大家回头一看不对,这个价格还是在往上走,马上这种需求就进行了一个井喷式的反弹。”

    出于对温州楼市多年的观察,叶维坚认为现在要想让温州楼市价格退烧,只剩土地政策这一条路。除了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的局面必须要改变。这两点做到了,房价才有可能回归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