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汇源承认负债率过高违反贷款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与可口可乐并购失败后,汇源果汁一直难掩颓势。不仅上半年交出亏损7225万元的成绩单,更是被曝出贷款违约的消息。昨日晚间,汇源公司发布公告承认未能符合贷款协议的财务承诺,并表示,正在与放款银行争取有条件的豁免。

  日前,银行界人士透露,汇源果汁今年4月订立的三年期2.5亿美元贷款,及另一笔余额为5600万美元的银团贷款,在今年至2012年分期偿还,其负债比率已高于贷款协议规定的上限,即0.65倍,违反了协议条款。

  据了解,上半年,汇源融资收入大幅减少而开支却大幅增加,与可口可乐并购失败后,汇源不得不硬着头皮重新运营,重新组建工作团队,重新维护与经销商的关系,研发新产品抢占市场份额,并在昆山、四川等地投资建厂继续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各种固定资产的投入规模太大,使得投入产出比严重失调,以至于汇源果汁亏损额达到7225万元人民币,截至6月底,汇源未偿还的银行贷款达到26亿元。据透露,汇源的负债率已达到0.703∶1。而其之前的贷款承诺为:包括任何时间的综合总借贷对综合有形净值的比例不得高于0.65∶1;任何时间的综合总借贷对综合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的比例不得高于5∶1。

  汇源在公告中承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公司管理层已开始与放款银行就违约洽商豁免。对于不能获得银行豁免的后续操作,汇源方面表现得很乐观:“基于上半年业绩、自身未来经营活动中取得净现金流入的能力、现有短期贷款到期时续期的可能性,并且有未动用的银行信用额度等因素,董事会相信,即使被要求即时偿还贷款,集团也有能力偿还或安排再融资。”(记者 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