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朱新礼:汇源目前尚无回归A股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7月28日,汇源集团向外界宣布,公司第二大股东达能集团已将其所持有的股份约3.3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8%)出售给赛富基金,交易价格为每股6港元,交易成交额约20.24亿港元。另外,赛富基金与汇源还签订了一项“员工现金收益计划”。一旦实施,汇源管理层和员工将获得1亿期权的巨额激励。

  对此,7月29日下午,汇源集团联合赛富基金和达能集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表示,汇源18年来一直专注于中国果蔬汁市场,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公司成为市场领导者的关键。赛富基金的入股有利于汇源品牌形象和管理质素的提升,以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

  他还说,“这次赛富基金选择汇源作出策略性长期投资,并推出期权激励计划,显示出其对公司管理层的极大信任。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将会继续努力,为打造汇源成为国际化领先企业的目标进发。”

  会上,朱新礼称,汇源果汁将于今年8月底发布中期报告,并表示,今年上半年按照预期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

  赛富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则表示,之所以要投资一个上市公司,是因为在中国再难找到像汇源这么好的品牌的一个公司。“汇源果汁集团所在的市场,是在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上,最著名的一个快速消费的一个品牌,所以我们愿意投,我们相信汇源的市场价值是远远被扭曲的。我们有信心认为,这次赛富基金投资汇源果汁集团能够实现一个双赢的局面。”同时,他还表示,不排除基金继续增持汇源股份的可能性。

  就出售汇源果股份的原因,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的陈述十分简短,原因就是达能集团对全球投资战略性的转变,即达能在水业务上开始向矿泉水、山泉水为基础的饮料聚焦。为此,他现解释说,达能在新西兰的一家公司进行了股权调整就是一个例子。

  发布会上,针对《证券日报》记者有无回归A股市场的计划提问,朱新礼董事长回答称,汇源目前对回归A股市场的计划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他又说,未来随着企业的发展,将来会考虑。

  受上述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汇源果汁(1886.HK)股价直接跳空高开,开盘价5.740港元,当日最高涨幅7.9%,尾盘收于5.830港元,全天涨幅7.56%。不过,此价格仍然没有超过本次赛富基金承诺的每股6港元的购买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