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纳尔科CEO:进入前沿市场需要处理好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腾讯财经讯 在关于“下一前沿市场”的话题中,美国纳尔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埃里克费沃尔德提到,进入前沿市场需要有战略协作,要重用一些很能干的当地人,处理好合作关系。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我是代表纳尔科公司,我们是做污水处理的公司。我们在这些前沿市场,每年增长大约30%,时间也比较长,我们得出的经验有三个,第一个,进入前沿市场的需要有战略协作,好的时机、不好的时机要跟他们一起度过,第二,要把那些最能干的自己人用到这些地方,并且要重用一些很能干的当地人,第三,要处理好合作关系。

  举两个我们受教训的具体的两个例子,第一个,西非地区,我们进入了非常大规模的一个石油项目,和一个跨国公司一起来做,是他们的一笔生意我们后来加入。我们做好所有的准备之后,当地的石油公司最后决定应该换另外一个供应商,等于说我们没有和当地的这个合作伙伴建立好关系,我们后来意识到当地的各种合作伙伴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腐败、贿赂等问题,我们都要面对这些挑战,东南亚本来有一笔很好的生意,我们的代表回到我们的总部跟我们反映,说客户跟我们要红包,否则不跟我们做生意,最后我们就不要这个生意了。这个问题同时说明,我们只是一些低层面的人打交道,没有找一些高级的成员更全面的解释我们可以带来什么附加值,所以这两个都能解释出,你要去了解当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