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政部代发两期地方债358亿元 票面年利率均超2%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7日至9日,财政部代发2010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地方政府债券,共计358亿元。据悉,其中安徽两期地方债共计89亿元,票面年利率均在2%以上。

  据了解,这两期债券共涉及安徽、宁夏、四川、上海、深圳、贵州、陕西七省区市。第七期地方政府债券计划发行面值为206亿元,其中安徽、宁夏、四川省(区)的额度分别为62亿元、18亿元、126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2.36%;第八期债券计划发行面值为152亿元,其中上海、安徽、深圳、四川、贵州、宁夏、陕西省(区、市)额度分别为21亿元、27亿元、7亿元、54亿元、16亿元、8亿元、19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2.67%。

  财政部要求地方债的资金安排重点,用于完成在建项目,严格控制用于新上项目;必须主要用于保障中央投资公益性项目地方配套,优先用于保障2009年后两批(第三、四批)中央投资公益性项目地方配套缺口;足额配套后债券资金尚有剩余的地区,可优先安排其他难以吸引社会投资的公益性建设项目,严格控制安排能够通过市场化行为筹资的投资项目。(冯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