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经合组织预测东盟经济复苏势头或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3日发布的亚洲商业周期季度指数显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呈现稳定而强劲的增长势头,但这种势头有可能从第四季度开始减缓。

  经合组织说,相关数据表明,由于商业信心改善支撑出口和内需平稳增长,东盟国家经济复苏强劲而稳定,但有可能从下一季度开始显示出乏力疲软迹象。

  经合组织指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经合组织成员国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将对东盟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四个中等收入的东盟国家去年经济跌至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低谷,但今年情况好转,工业生产增长强劲,消费者信心不断上升。亚洲开发银行估计,东盟经济今年将增长6.7%。

  经合组织通过考察五个东盟主要成员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两个主要亚洲新兴经济体(中国与印度)每个季度的经济数据,发布亚洲商业周期季度指数,以反映东盟和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短期经济发展前景,并警示潜在的宏观经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