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广发证券:大盘仍将在小箱体震荡运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按理连续三个月CPI高过一年期利息,加息的担忧不无理由,但由于目前整体经济形势还不稳定,短期加息无疑要冒很大风险。从盘面观察,对指数贡献较大是地产、银行类金融板块,但这两大板块的上扬,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其连续性值得怀疑。毕竟,这两个板块的“利空”多于“利好”,市场难以达成共识,若后续,如地产方面再度出台调控措施,其即刻回头的可能性依然不小。所以,对这两个板块依然谨慎是理智的。况且,市场不乏优良板块品种可供投资人选择。装备制造业和轻工行业拉动8月份工业增长速度,因此以军工装备为主的航天飞机及机械制造行业涨幅居前;由于中秋和国庆“双节”的长假,酒店旅游板块近期表现突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预期推动汽车板块尤其是客车板块整体走强;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节能环保和低碳概念震荡走强。结合技术面和基本面来看,沪指半年线对大盘构成压制,虽然昨日保持较强走势,但2700点依然没有被攻克,即使摆出上攻架势,还不能确认就一定能站上2700点。大盘仍将在小箱体震荡运行,今日一旦地产、金融走软,指数就会再度陷入盘桓,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