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北车挂牌出让中铁现代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北车(601299)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拟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将其所持有的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48%的股权对外转让。

  中铁现代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截至2009年末,该公司的总资产为11.34亿元,净资产为1.87亿元,营业总收入为32.73亿元,净利润为1967万元。

  另外,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北车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业务发展,扩大其经营规模,中国北车计划以现金方式向北车物流公司增资2.14亿元。增资完成后,北车物流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3亿元,其中中国北车占注册资本的92%。截至2009年末,北车物流公司的总资产为14.59亿元,净资产为1.12亿元,2009年度营业收入为43.83亿元,净利润为2159万元。(记者 李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