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国业界敦促国会不要通过人民币汇率相关法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 (记者刘丽娜蒋旭峰)美国数十家农业和商业组织14日联合敦促国会不要通过一项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

  包括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大豆协会和美国肉品学会在内的36家行业组织在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说,“我们强烈反对使用反倾销或反补贴关税法来处理烦扰了数年的货币问题”,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提案将“使美国违反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承诺”。

  最近,在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国内政治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商业组织再次挑起人民币汇率问题。他们称,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不足,币值依然被严重低估,这使得中国制造业者在美国市场获得了不公平的价格优势,导致美国流失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

  本月15日和16日,美国国会将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举行听证会。

  中国人民银行今年6月19日宣布,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中国政府一再强调,人民币汇率问题不是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采取积极、建设性态度,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平稳发展,而不要把人民币问题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