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瑞士BCGE银行CEO:最关注亚洲发展的汇率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腾讯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2010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9月13到9月15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推动可持续增长”。会议期间,瑞士BCGE银行CEO-Goetschin在接受腾讯财经独家访谈时表示,最关注亚洲发展过程中的汇率问题,比如人民币兑美元,还有就是中美贸易逆差问题,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好,今天我们请到瑞士BCGE银行的CEO Goetschin接受我们访问。Mr Geotschin,欢迎您来到达沃斯论坛,这是您首次参加吗。

  Geotschin:这是第二次,去年大连的达沃斯论坛我也参加了。虽然我们是规模较小的地区银行,但我们也同中国客户有很多商业往来,我们期待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去年我们已经着手在香港开设分部。

  主持人:很高兴看到您在香港开设分部,那么您在中国打算拓展哪些业务呢?

  Geotschin:我们为客户提供包括原油,矿产,商品,软件等产品进出口贸易的金融服务,很多客户同印度,欧洲,美国 等地的贸易往来都会跟我们合作。

  主持人:这次达沃斯论坛您最关注的是哪些部分呢?

  Geotschin:关于中国可持续发展,亚洲当前的机遇与问题等。

  主持人:哪些亚洲发展的问题您比较关注?

  Geotschin:汇率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比如人民币兑美元。还有就是中美贸易逆差问题,我们对此也很关注。

  主持人:去年世界经济论坛主席用Q2来形容中美经济关系,您对此是怎么看的?

  Geotschin:作为有深刻影响的两个国家,这取决于两国对未来的把握。淡然,要判断这点不太容易。

  主持人:“低碳”作为今年议题的关键词,作为金融业的一员,您对“低碳”经济在中国和亚洲的发展有何看法?

  Geotschin:我们对此很关注,也在积极推动我们的合作伙伴削减二氧化碳排放,但对此的看法还是采取比较现实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