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非议”人民币 美部分议员要求设税率门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好,第一时间,给你最新最快的新闻。最近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加上中期选举马上要到了,一些美国政客又开始拿人民币汇率说事了。当地时间15号和16号,美国国会将就人民币汇率举行听证会,而这也引起了美国数十家农业和商业组织的担心,昨天他们联合写信给美国国会,强烈反对针对人民币汇率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

美国当地时间本月15号和16号,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后两天,美国国会将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举行听证会。最近,在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国内政治压力增大的情况下,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商业组织再次挑起人民币汇率问题。部分议员提交的议案建议允许美国商务部对“来自任何持续低估其货币国家的不公平进口产品”征收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

美国36个行业组织反对设关税新“门槛”

包括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大豆协会和美国肉品学会在内的36家行业组织在写给国会的一封信中说,“我们强烈反对使用反倾销或反补贴关税法来处理烦扰了数年的货币问题”,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提案将“使美国违反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