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昨日之最]最享福的血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有句老话说母凭子贵,可是在一些动物的世界里,却出现了子凭母贵的现象。德国野生动物研究人员对非洲地区较常见的一种野生动物、鬣狗进行研究后发现,在鬣狗的家族里,是由母鬣狗掌管着家族大权的。出身高贵的鬣狗妈妈对各类资源享有优先权,可以为自己的儿子提供更优越的生长环境,使一些的年轻公鬣狗长得更快,有更多机会接触母鬣狗,使它们繁育子女的机会比出身低微的同伴要多,生育后代也更早。而且由于身份高贵的母鬣狗会把某种激素遗传给自己的子女,因此小鬣狗也更具攻击性,很容易存活。因此对小鬣狗们来说,有一个好妈妈就是最幸福的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