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刚买的月饼已发霉 商家不认可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在买什么东西都注重品牌,一是质量信的过,二是倍有面子,南京市民李先生也是这样想的,于是在中秋来临前选购月饼时,他特地来到了元祖。可让李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样品牌店的月饼礼盒里,居然出现了一块发霉的月饼。为此,李先生两次找到了元祖店,但都没讨到说法。最终在记者的协调下,才连退带赔拿到了900元钱。尽管进行了赔偿,不过元祖方面一直坚称,这并非认可月饼存在质量问题,而是息事宁人。

这块元祖月饼霉点斑斑。 郭一鹏 摄

  上个星期五,李先生与朋友聊天时谈到了中秋节,便萌生了买点月饼尝尝的念头,他考虑一番后,决定去元祖蛋糕店,毕竟这可是品牌,质量应该有保证。来到位于中央路上的元祖蛋糕店后,李先生看中了价值148元一盒的月饼,他一共买了4盒,两盒留着家人吃,另两盒则送给朋友。次日,李先生兴冲冲把两盒月饼送了出去,剩下的则打开食用。到了这里,事情可以说很圆满,可星期一却“风云突变”。当时李先生在家打开一个月饼,就在他张口准备吃的时候,突然发现这块月饼居然霉点斑斑,当时他就恶心地想吐。李先生赶紧对其他月饼进行查看,可从表象上观察,没有出现此类问题。当晚,李先生就赶到了元祖店,准备为自己讨个说法,可营业人员并没有多做解释,而是表明,可以退一赔一。李先生对此很不满意,双方不欢而散。

  昨天上午,李先生再次来到了这家元祖店,营业人员不得不喊来一名主管前来解决问题。上午11点,记者接报赶到时,李先生正在店外抽着闷烟。“我把两盒都带来了,肯定要退,谁知道剩下的那些月饼有没有问题啊!”李先生说,他现在最郁闷的就是,另外两盒都送出去了,如果碰巧里面也有发霉的月饼,让他怎么做人!记者注意到,盒里共有10块月饼,发霉的那一块和正常的月饼区别很明显,非但上面霉点斑斑,整体颜色还发黑。不一会儿,那名主管赶到了现场。“公司给出的政策是,出问题的那盒月饼退掉,然后再补偿500元钱。”主管的这番话让李先生很恼火,他当即提出,剩下的那盒月饼谁还敢吃,已经吃下的几块月饼会不会有问题,他认为元祖公司对待消费者的态度有问题。双方一言不合,激烈争辩起来,那名主管当即表示,以上是公司给出的最高补偿了,如果消费者不满意,可以直接去消协投诉。

  见双方陷入僵局,记者参与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两盒月饼全部退掉,然后凑足900元钱给李先生。对此结果,该主管表示,这并非是承认元祖月饼有问题,而是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毕竟对方也是来他们这里消费的。“我们层层把关,不可能出现质量问题,这或许和消费者保存的方式有关系。”该主管还举例说,这种月饼不是雪月饼,只需要常温下保存,如果放入冰箱冷冻,再拿出来加热,摆放之下很容易就会出现斑点。当记者将主管的观点反馈给李先生时,他忍不住反驳,自己也不是三岁小孩,什么样的东西放哪里难道还不知道吗?更何况外包装上都已明确标注,这样的解释很荒唐。记者 郭一鹏(报料人:颜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