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东方证券:钢铁行业节能“减产”或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在近期的市场中钢铁行业表现明显活跃。虽说它的权重不如银行、地产那么大,但它的翩翩起舞也给市场不小的影响。那么,这一行业的基本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呢?节能减产可能是近期影响行业基本面的最大因素。比如,河北钢铁今天公告称这次限产共影响公司9-12月份粗钢产量减少150万吨左右,占公司年计划粗钢产量的6%。东方证券今天的晨会就节能减产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做出了阐述。他们认为,从河北钢铁的情况看,减产幅度可能超出市场对大型国有钢厂的减产预期。而从江浙等其他地区看,资源循环利用投入大、能耗指标较好的大钢厂受冲击的程度明显小于中小钢厂,也就是说河北省多数小钢厂9-12 月份粗钢减产幅度将远超18%。从品种看,这次节能减排对主要涉及以建筑钢材为主的小钢厂影响更大,对建筑长材供给影响明显大于板材产品。供给减少将对钢材价格形成正面驱动,但成本预期下降将抑制钢价的上涨空间,减产对行业盈利改善的影响远大于钢价的驱动。减产限产带来的供给减少对钢企盈利带来双重利好驱动,钢价上涨和原材料下跌,盈利改善预期明显好于今年前两次钢价的上涨和反弹阶段从市场层面看,钢铁前期表现明显落后于其他周期行业,考虑此次政策超预期的正面驱动,看好未来一个季度钢铁行业相对市场平均的表现,维持行业看好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