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是否施压人民币 美众议院举行首轮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好,第一时间给你最新最快的新闻。首先来关注再次被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推上风口浪尖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30分,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召开听证会,专门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而这是连续两天听证会中的第一场。那么这场听证会上的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5号的听证会分为了两个讨论小组。第一个小组主要有来自众议院的4位议员。议员们普遍对中国当前的汇率表达了不满,不过就采取何种措施对中国施加压力敦促人民币升值产生了较大分歧。来自俄亥俄州的众议员蒂姆·瑞恩(Tim Ryan, Representative in Congress from the State of Ohio)参与提出了一项立法意见,要求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高的关税以补贴人民币贬值给美国带来的损失。他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应该有胆量站出来,对中国的汇率操控政策采取强硬立场。而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密歇根州众议员大卫·坎普则反对此项法案的设立。

参与听证会的第二个小组成员,包括来美国第二大钢铁制造商纽柯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米科、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伯格斯滕等来自商界和学术界的6名人士。他们对一些议员“采取立法 逼迫人民币升值”的提议进行了反驳。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会长傅强恩,强烈反对用反倾销或反补贴关税法处理货币问题,他认为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提案,会令美国违反对世贸组织规则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