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希腊:公职人员被迫失业 愤怒大闹文化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下面到希腊去看一些异常愤怒的抗议者。由于被要求在合同到期后自动离岗,昨天,希腊文化部一些被迫失业的员工愤怒的打断了文化部的会议,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昨天,希腊雅典市的一家酒店门口聚集了上百名愤怒的希腊文化部公职人员,他们刚刚得知,到本月底,自己和文化部签订的合同到期后,文化部将不再续约,所有合同到期员工将被迫离岗。希腊文化部公职人员:我们这里有人(在文化部)工作了两年还有人在这儿工作了五年或是十年,大家在这里完成了文化的工作任务 我们绝不让这些昔日的辛苦白费 我们强烈要求文化部收回这个决定并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

就在同一时间,希腊文化部正在酒店内举行工作会议。怒不可遏的示威者高举横幅和标语一路闯入会场,高声呼喊抗议口号,正在进行中的会议被迫中断。突然,会场工作人员上前将抗议人群的横幅抢下,引发双方肢体冲突,最终,大打出手的几名抗议者被强制送出会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抗议人群和小规模冲突,主持工作会议的希腊文化部副部长呼吁双方加深理解,互相配合。近期,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在希腊激起了新一轮罢工潮,对此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多次出面表决心说,希腊政府自信将在短期内走出危机,并表示希腊政府不会再推出进一步的紧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