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再次名列A股榜首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16日,“2010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大奖”在京揭晓。中国平安披露的200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获得独立第三方的高度评价,并以78.71分的最高得分名列所有A股企业榜首,第二次荣膺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报告大奖。

    评选方表示,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详细披露了各项社会责任管理措施的实施进程,责任管理透明度加强;大量披露了履行社会责任的不足与遇到的障碍,保障报告的客观性;报告陈述结构创新,将责任理念、责任管理措施、责任绩效、责任不足与责任展望逻辑结合;按业务线条分类陈述数据信息,增强了报告全面性。总体上,报告很充分地披露各个责任模块的可持续发展内容,关键绩效指标及数据披露十分全面,清晰有效地向利益相关方报告了平安企业社会责任全方位绩效。

    根据第三方评级机构润灵环球责任(RKS)评级数据,2010 年年报披露期内,共有471 家A 股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平安2009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78.71的最高分排名第一,中国神华和复兴医药分列第二、第三名。

    据了解,中国平安自去年首次与年报一起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起,已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司战略相结合,并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列入公司五年战略规划。多年来,中国平安致力于在教育公益、红十字公益,灾难救助等方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在又推出了“低碳100”行动,并成立了员工志愿者协会,在员工与社区之间搭建了平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又讯,9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2010中国企业环保清馨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平安凭借其在节能、低碳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膺“清馨低碳经济贡献奖”,该奖项成为今年平安推出“低碳100”行动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
中国平安自推出低碳100行动以来,已成功将“低碳、节能”概念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及业务发展的各个层面,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创造了经济价值。据悉,平安产险自2008年推出有“绿色保险”之称的环境污染责任险以来,已累计承保标的229笔。而仅今年上半年,平安产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就新增承保144笔,同比增长逾100%。今年7月下旬,平安人寿首次在全国11家机构试点推广电子保单服务和E行销移动展业服务。截至7月31日,电子保单选择率接近13%,另外,平安人寿致力于向客户大力推广电子函件。截至7月低,已有近100万客户选择电子函件,预计全年将至少减少250万张纸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