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一元钱的价值:“90后”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给你一元钱,你会怎么花?新学期伊始,华中农业大学4594名大一新生分别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信中写道:“大家的信封里放有一元钱,支配权归你,一元钱能做些什么呢?这正是我们要一起探讨的问题……”经过近一周的寻找,昨日,四千多名“90后”大学生找到了他们手中一元钱的价值。

  一元钱让他们学会节约

  “富二代”、“炫富”、“雅阁女”、“烧钱男”……在网络中,“90后”似乎常与拜金、奢侈联系在一起。然而不少学生在回信中却对这区区一元钱精打细算。

  动物医学院学生高扬算了一笔账:一元钱放到银行存三个月定期,利率为1.7%,到期自动返存,4年后存款为1.224元,比原来多了22.4%。他由此领悟到,人与人的差别也许就在这一点一滴的积累之中。文法学院的杨伟甚至把一元钱掰成三份来花:两角钱在食堂买一两午饭,两角钱打电话给父母报平安,剩下的放进募捐箱。“一元钱能时刻提醒自己要节约,不能浪费每一滴汗水。”园艺林学学院徐文秀的一番话,或许代表了不少学生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