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索罗斯发警告称黄金是终极泡沫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8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国际金价再创新高,亚盘期间再度冲高至1280美元上方,黄金期货价格最高冲至1284.4美元每盎司。而近日,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则表示,黄金将成为“资产终极泡沫”,不会一直上涨。

  数据显示,7月底以来,金价一路狂飙,并于近日接连刷新历史高点,本周二,黄金现货价格就上涨至1274.65美元每盎司,单日涨幅近2%,当日期货黄金也创下1276.1美元每盎司的历史高位。昨日,黄金现货价格再创新高,截至昨日18:30,黄金现货价格报1280.1美元每盎司,而黄金期货价格也一度上涨至1284.4美元每盎司的历史高位。

  黄金连连上涨,使得不少分析预测黄金将在年内冲击新高,或将到达1300美元每盎司,而近日,索罗斯则表示,黄金称为终极泡沫,代表金价可能持续冲高,但这绝非安全投资,要看涨势能够维持多久。此前,索罗斯在今年1月世界经济论坛上就已经提出了此项“终极泡沫”的观点。据悉,索罗斯的基金持有524万SPDR黄金信托基金价值,已经约有6.5亿美元。

  成都黄金饰品价格本周二已经出现上涨,有些金店直接从339元每克上涨至347元每克。周大福金店一位工作人员称,周大福“一口价”黄金饰品价格有上浮的可能。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