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惊喜连连:中金黄金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600489)中金黄金:惊喜连连

    今日发布公告,子公司鑫泰公司地质探矿预计增加金属量9.14吨,探矿增储后,黄金资源量约13吨。并预计鑫泰公司建后采选生产规模达每天1000吨-1500吨,黄金产量可达600-1000千克。

    公司母公司中国黄金集团作为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一家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已探明黄金储备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中国黄金集团为巩固中金黄金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采选、冶炼企业之一的地位,同时有利于减少与集团的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不断将旗下黄金矿产资源注入,目的是实现黄金主业的整体上市。与此同时随着上市公司多个自有矿产的相继投产,不但大大增加了公司采选冶炼能力,更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先有资产注入,再有自有项目投产,旗下矿山又传出资源储量增加的好消息,也许中金黄金自己都觉得惊喜来得太过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