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邹晓春:大股东屡遭董事局不公平对待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8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记者马洪涛:在您看来,您觉得大股东是在跟哪几个方面在争夺这个控股权,是高管层,还是某一个股东,还是陈晓先生?

国美电器候选董事邹晓春:其实我们仅仅是希望我们创始股东的声音能在董事局的层面能得到一个反映,而不是说我们要控制这家公司怎么样,我们一直是觉得,我们这两年被陈晓领导的董事局所腐蚀了,我们的合理要求没有得到一个公平的对待,所以我们也是仅仅希望有两名执行董事能进入到董事局里面,能够反映大股东对这家公司的关切,而且确实国美的董事局是一个非常具有际性的公司,董事会的构成,它现在既有管理层的代表,也有小股东的代表,也有一个机构投资者三名的代表,还有代表社会的独立董事,但现在唯独没有创始大股东的一个适当的代表,所以现在结构它一方面是非常具有国际性,一方面它有非常片断,排斥大股东,所以这个结构确实是非常具有矛盾性。

记者马洪涛:在这个时候,在董事局里面,是没有人能够代表我们大股东的权利的?

邹晓春:很难说有这样的一个人能代表我们大股东的权利,而且正如现在发生的状况,就是我们大股东权益,我们大股东的声音一次次遭到董事局不公平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