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顺水推舟 奥克股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奥克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计划在辽宁锦州龙栖湾新区光伏产业园投资多晶硅片项目,初步拟定分两期建设,一期200MW,二期300MW,总投资约6.75亿元。

    奥克股份是国内主要的太阳能电池用晶硅切割液供应商,借助如火如荼的新能源产业东风,近几年增长迅猛,净利润从2007年的3000多万元上升至2009年的1.68亿元。

    2010年5月,奥克股份成功上市,发行价高达85元,获得了约15亿元的超募资金,如何尽快将资金转化为资本,将超募资金投入恰当的项目,是奥克当下面临的重要课题。

    另一方面,在多晶硅切割液飞速发展的实践中,奥克产生了向光伏下游拓展的意愿。

    手握重金寻觅良机的奥克股份,确定在自己熟悉的新能源产业链继续延伸,无疑是一种明智的顺水推舟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