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竹篮打水 浦发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浦发银行发布公告:公司向海通证券、刘益谦等9名投资者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1.48亿股将于2010 年9 月29 日上市流通。

    一年前,浦发银行非公开增发,市场反响热烈,发行价由底价13.19元抬高至16.59元,海通证券等9家投资者入选,“法人股大王”刘益谦也砸出15亿元,认购9100多万股。

    2010年上半年,浦发的经营顺风顺水,不过超过30%的利润增长率并没有带来上涨动力,公司股价拾阶而下,最新收盘价只有12.96元,算上2009年的分红,刚好与一年前的增发价16.59元持平。

    增发时争先恐后,一年持股收益却是竹篮打水,无奈的切肤之痛让专业投资者们始料未及。

    当然,这个“意外”的结果倒是再次印证了资本市场的一句格言:未来总是不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