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影响24日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要闻========

  本周净投放约600亿元 央票发行较上周减六成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将招标发行三期共380亿元人民币央票,全周发行量较上周减少逾六成。分析认为各机构须备付资金以应对中秋和国庆双节之需,而短期利率高企也降低投资者的央票需求,央行于是顺势缩量发行央票,料今日央票发行收益率将会继续持稳。

  李毅中:以汽车钢铁等为重点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成为“十二五”关注重点,为此,中国将着力引导和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形成发展更具活力、资源配置更富效率的产业模式。

  汇金千亿元驰援三大行 资本缓冲改变中国经济

  月19日,中央汇金公司发布公告,首次披露总规模为1875亿元的债券发行计划,募集资金中约有千亿将用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再融资。资本充足率不低于8%,15年来,这是中国商业银行业界铁律。

  =======行业动态========

  券商股权规范大限将至 要求一参一空

  中国证监会19日发布《证券公司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第10号——证券公司增资扩股和股权变更》,要求证券公司增资扩股和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股东时应报证监会核准;变更持有5%以下股权的股东应当事先向住所地证监局报备。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券商“一参一控”大限仅剩下3个多月,目前券商股权转让迅速升温,新规定重申对券商股权的要求,今后券商小股东转让股权可能更容易,5%以上股权可能被分拆出售。

  高房价难抑 楼市调控风声又紧

  进入9月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新动向,一线城市房价仍在高位徘徊的同时,个别地区新建住宅销量大幅增长。上周末,一系列消息显示,新一轮楼市调控可能即将到来。国内外一些分析机构也相继发表看法,认为国内楼市在未来一年内政策可能将继续偏紧。

  ======公司要闻=========

  顺鑫农业前三季预增50%-100%

  顺鑫农业(000860)公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22,200万元-26,200万元,同比增长50%-10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51元-0.60元。对于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10年1-9月公司白酒销量增幅较大,同时由于中高档酒销量比例提高,使得平均销售价格上升,利润增幅较大;同时,公司猪肉总体销售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使得公司利润提高;此外,1-9月份公司种猪销售价格同比增幅较大

  中粮1800万美元购智利葡萄酒企业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喆在9月19日于上海世博会举行的“长城葡萄酒日”暨世界酒博会开幕式上透露,中粮酒业已于12日以1800万美元收购了智利葡萄酒酿造企业比斯克特酒庄,完成了中粮酒业的首次海外并购。曲喆介绍说,比斯克特是智利十大葡萄酒企业之一,中粮已与其谈判了一年有余,此次收购资产中包括5300亩葡萄园以及14000吨葡萄酒产能,同时将保留原有的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