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募“一哥”王亚伟:离职旋风往哪边吹?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募“一哥”二度身处离职传言的“旋风”中。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新闻办主任张望军表示“并没有听说范勇宏和王亚伟辞职的消息,或未走到新闻流程”;而华夏基金则表态,称传言“纯粹猜测,绝无可能,是临近华夏基金股权变动而产生的谣言”。

  华夏基金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现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王亚伟,此前在年中前后,刚刚卸任了华夏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职位,刮起了一阵离职“旋风”。彼时,华夏基金回应称“是正常的业务分工调整”。

  此次的旋风来得更大——消息称,除了王亚伟,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也同时提交了辞职报告。据称,华夏内部尚未形成明确意见,但监管层给予否定,理由是“社会影响过大”。

  两位当事人保持着沉默。躁动的媒体四处打探。

  重要的是,从目前各界的反响来看,这已不是“一哥”一个人的事情,甚至也不是华夏基金一家公司的事情,而是全行业、乃至全社会的事情!

  作为公募基金的一个标杆,“一哥”王亚伟的离职旋风一阵强似一阵——风往哪边吹来,又向哪边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