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六次会晤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2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天津9月21日电(记者孙奕、张泽伟)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上午在天津迎宾馆同中俄能源谈判俄方代表、俄罗斯副总理谢钦举行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第六次会晤。

  王岐山说,中俄能源谈判代表机制成立两年多来,两国能源合作全面加强,富有成效,一些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有力推动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这次中俄能源谈判代表的成功会晤,为即将举行的两国元首会晤做了很好的准备。中俄能源全面、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前景十分广阔。当前,中俄原油管道项目即将竣工,天然气合作加紧进行,煤炭合作迅速扩大,电力贸易扎实推进,核能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在能效和新能源及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也开展了积极合作。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本着积极合作、互利共赢原则,不断扩大和深化石油、天然气、核能、电力、煤炭等领域合作,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促进两国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谢钦说,俄中能源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显示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俄方对俄中能源谈判机制发挥的效能及两国能源合作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切实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确保俄中原油管道长期稳定供油,推动天然气项目合作进程,扩大煤炭、电力贸易,推进核能、能效及新能源领域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能源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文件签字仪式。21日下午,王岐山与谢钦共同出席了中俄东方石化(天津)有限公司1300万吨/年炼油项目奠基仪式并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