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俄合资千万吨级石化炼油项目在津奠基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记者 翟磊)报道:作为中俄能源合作的重要成果,中俄合资东方石化(天津)有限公司炼油项目21日在天津奠基。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出席奠基仪式。该项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石油国际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俄东方石化(天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占51%股份,俄石油占49%股份,总投资预计将超过300亿美元,年炼油产量达1300万吨。

  当天上午,中俄能源谈判代表在天津进行第六次会晤。中方代表王岐山在会晤中说,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不断扩大和深化石油、天然气、核能、电力、煤炭等领域合作,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

  中俄能源谈判俄方代表谢钦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确保俄中原油管道长期稳定供油,推动天然气项目合作进程,扩大煤炭、电力贸易,推进核能、能效及新能源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