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破题 > 最新消息 >

中俄专家探讨收入分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2日,中俄两国专家出席“中俄收入分配改革”北京—莫斯科视频连线座谈会,探讨中俄收入分配问题。

  俄罗斯专家提供的数据显示,最富裕的10%人群收入是最贫穷的10%的15倍。俄罗斯和中国存在相同的问题,衡量收入分配的重要指标基尼系数已越过0.4的警戒线。俄高等经济大学劳动研究院中心主任金佩尔松说,俄罗斯属于资源性经济,现在正处在贫富差距加大的阶段。不过考虑到地缘广阔、地理环境差异,俄罗斯基尼系数也不能算高。但他认为,俄罗斯收入分配差异问题对经济发展的抑制作用比中国还要严重。

  (见习记者 柳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