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红十字会秘书长首回应:只要账上还有钱壹基金就不会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李连杰提及壹基金困境的言论,引起公众关注。日前,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博客中正式发表中国红十字会的官方回应,称壹基金不存在关闭问题。而李连杰在回应媒体时称,中国红十字会与壹基金没有任何矛盾和障碍,“我觉得很抱歉,因为我说的一些话,给中国红十字会带来一些被动。”

  王汝鹏:

  与壹基金自动续约三年

  21日晚,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其新浪博客中,就壹基金的7个问题答记者和博友问。对于壹基金与中国红十字会是否有三年之约的问题,王汝鹏表示承认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第一个三年合作期到今年2月5日就已经到期了,到期后双方并没有提出终止合作的书面提案,实际上双方的合作已经根据协议约定又自动续延了。

  对于公众最关心的壹基金面临关闭问题,王汝鹏回答,壹基金只是一个基金,不是一个基金会,只是一笔具有专用的钱,因此它不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作为设立在中国红十字会的一个专项公益基金,只要壹基金账户上的钱没用完,就不存在关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