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末我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3.4% 成品油下降5.4%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数据显示,8月末我国原油库存环比上升3.4%。与此相对应,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5.4%。详细内容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主持人:市场认为,原油库存上升的原因可能是什么?

  记者:业内人士分析,8月份,由于部分新油田产量逐步提升,我国原油的国内产量创下近年新高,达到1743万吨,比7月份增加21万吨;另外,原油净进口比7月份增加182万吨,达到2065万吨;相对应的是,原油加工方面,由于部分炼厂检修,加之主营单位有意降低成品油库存,原油加工量有所回落,8月份为3473万吨,比7月份下降55万吨。综合以上因素,导致原油库存继续上升。

  主持人:成品油库存环比下降都有哪些原因?

  记者:我们这里所说的“成品油”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8月末,汽油库存环比下降2.7%;柴油库存环比下降7.3%;煤油库存环比下降6%。8月份尽管华北高温缓解,但南方高温依旧,暑期旅游、上海世博游等因素依然对汽油和煤油消费增长提供支持。同时,南海及东海南部休渔结束、南方地区准备中稻收割、部分湖区准备捕捞螃蟹等等,这些都形成了对柴油集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