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国国会今日听证 人民币续涨(受益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盛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升值5%

  高盛在最新发布的外汇市场报告中指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人民币问题或将再次成为焦点,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将升值5%。

  高盛称,自6月中旬中国启动汇率改革后,人民币升值问题迅速淡出人们的视野。在初期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了0.8%后,在9月1日,又贬值到了6.8126。从贸易加权角度看,自6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有效汇率贬值了3%左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发表一系列文章表示,人民币要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初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与美元贸易加权汇率走势几乎一致,这在一定程度上与胡晓炼的发言是一致的。

  然而,随着11月2日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人民币汇率问题将不会再处于市场关注的边缘。自6月中旬以来,由于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小,美国政策者的不满情绪可能增长。一些时点的事件可能将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如将于10月8日-10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11月G20(20国集团)首尔峰会上,各国可能会对人民币灵活性进一步施压。

  在9月15日、16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将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举行重要听证会。众议院议员们可能会针对人民币汇率采取一些立法行动。

  高盛指出,未来一个多月里,人民币仍将面临更多来自美国政客的口头压力。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将升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