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称对话可以解决矛盾分歧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4日 11: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9月2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电(记者廖雷 田帆 荣娇娇)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上午在纽约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

  温家宝在开场白中说,中美关系已超出两国范畴,在世界有重大影响。中美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虽然中美之间存在矛盾和分歧,但通过对话与合作,可以很好地加以解决,使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中美可以在国际重大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中美之间还可以建立更大规模、更加紧密的财政和金融联系。

  奥巴马表示,他上任以来,与中国领导人开展了良好合作,美方将继续与中国加强基于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的双边关系。美中之间已经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开展了合作,包括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双方在二十国集团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合作。随着全球经济逐步稳定,美中仍需要在核不扩散、气候变化等其他议题上加强合作,并努力实现平衡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双方还要加强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温家宝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抵达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