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满街老酸奶 谁家最正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这个时间不知道你吃过早餐了没?下面我们要说一种开胃的食品。从去年开始,这种名为“青海老酸奶”的酸奶产品在全国各大城市逐渐走红。跟之前市面上热卖的所有酸奶饮料不同,这“青海老酸奶”是一种固态酸奶,外形有点像咱们平时吃的豆腐脑,青花瓷图案的小碗,爽滑细腻的口感,让不少人对它青睐有加。不过面对街头越来越多的“青海老酸奶”,有人要问了:这些老酸奶,难道真的都是从青海制作运过来的吗?一起跟记者去长沙调查一下。

据国家工商总局的统计,目前产自青海,以“青海老酸奶”为名的固态酸奶只有“小西牛”牌青海老酸奶,可是目前在长沙街头却出现了大量的各式各样的打着“青海老酸奶”旗号的酸奶店。  外面的小店子:保质期21天,青海空运过来的……

据介绍,普通酸奶是先发酵后灌装,而老酸奶属于凝固型,必须以鲜奶为原料,将半成品分别灌装到小塑料碗里,密封后实施72小时的冷藏发酵,制作时间长,保质期相对较短。而且这些街边小店里的杯装老酸奶并不像超市里一样是真空包装,外面只有一层没有密封的塑料纸,又如何来保证这么长的保质期呢?长沙某酸奶店大厨褚智海: 外面的酸奶应该是加了防腐剂或者是明胶和果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