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iPhone4上市首日800人排队尝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十、九、八、七……”将苹果三里屯专卖店团团“围裹”起来的近八百名“果粉”用高声倒计时打破了早晨的宁静。昨天上午8时,苹果iPhone 4手机在全国4家苹果公司零售店、联通各门店和苏宁、国美等苹果授权经销商门店同时上架销售,来自山东临沂师范学院的刘憬瑞成了苹果三里屯零售店的首位顾客。

  6分钟后,刘憬瑞手拿两部iPhone4手机走出门口。“一部自己用,另外一部带给同学。”刘憬瑞说,为了买iPhone 4手机,他23日特意坐火车从临沂赶到北京,已在店门口等待了30多个小时。因为他从外地专程赶来,又排队时间最长,被很多一起排队等待的“果友”戏称为“一哥”。

  虽然零售店销售的是裸机,但4999元(16GB)和5999元(32GB)的零售价都比联通的价格便宜了1000元,对于“果粉”很有吸引力。

  新鲜上市的iPhone 4的卡槽只有小指甲盖大小,原有的SIM卡都无法直接插入使用。虽然联通为iPhone 4配套的USIM也于昨天同步上市发售,但要重新更换为186号码让很多“果粉”感到不便。于是“果粉”决定剪卡解决。

  位于三里屯的苹果公司旗舰店,排在第一位的顾客一次购买了两部iPhone4手机。本报记者 饶强摄

  “先把SIM卡下面的塑料剪掉,再减掉四周的。”几剪刀就把SIM卡剪得只剩“芯片”的小崔,被许多刚拿到iPhone 4的“果粉”围在了中间。“这还能用吗?”不少“果粉”担心。小崔把剪好的卡插进卡槽开机,屏幕显示出“没错!我就是M-Zone人!”于是,不少刚买到iPhone 4的“果粉”也纷纷操起了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