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再造主业 棱光实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棱光实业发布公告:公司以每股12.19元向控股股东上海建材集团非公开发行2099.9万股,用于购买上海玻钢院100%的股权,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将扩展到风电叶片领域。

    棱光实业1993年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由于大股东掏空公司的违规行为而连年亏损。2007年初,随着上海建材集团成为控股股东,棱光实业终于迎来一缕曙光,不过由于缺乏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主业,公司只能依靠规模不大的多晶硅、混凝土等业务勉强支撑。2009年,棱光实业通过变卖房产才躲过了亏损。

    发行新股购买玻钢院资产后,棱光实业焕然一新:风电叶片将成为公司的新主业,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从2.7亿元上升至9.6亿元,净利润将从1500多万元上升至6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