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赛格威老板:骑自家电动车意外坠崖身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来关注一种惹上了麻烦的电动车。最近几年,一种售价高达5、6万元人民币的两轮电动车赛格威在全球流行,这辆车就是我左边这张图片里的样子,只有两个大轮子,靠电力驱动。然而昨天传来的消息说,赛格威公司的老板,在驾驶赛格威时不幸坠崖身亡。
根据英国西约克郡警方的证实,当地时间26号,他们接到目击者报警称,在位于伦敦以北225公里的沃夫河附近,一名男子从9米高的悬崖上坠落。警方赶到现场时,这名男子已经身亡,旁边还有一辆赛格威双轮车,经过勘查,警方确认死者正是赛格威公司的现任老板吉米•海瑟尔登。警方表示,他们并没有发现这次事故的任何疑点,暗示可以排除谋杀的可能。当天,海瑟尔登的公司也证实了这一噩耗。
赛格威安全性再受争议
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讨论一片,这种所谓的代步车究竟是高油耗、高污染的代替品,还是对驾驶者人身安全的潜在威胁。事实上,这种新潮的交通工具在2001年推出后,相关新闻便不绝于耳不断,2003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布什就曾在自己的家中尝试驾驭赛格威,但没想到却摔下车来,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也曾经历过同样的遭遇,此外在一些视频网站上,人们因赛格威而摔跤的视频更是屡见不鲜,2006年由于软件问题,赛格威公司更是在美国召回了全部产品。如今赛格威公司的老板竟然因为这个创新的代步工具而丢掉了性命,这实在是一场悲剧。